让守信者处处受益

发布时间:2019-04-03 16: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帆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信用惠民,杭州的信用体系建设正逐步改变百姓生活。从4月2日开始,符合条件的杭州市级医保正常参保市民可以凭城市个人信用分“钱江分”,享受信用就医服务,“先看病后付费”让求医问药更便捷。

  近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助杭州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形成了统一的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大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小到地铁逃票,都被纳入信用体系网中,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以失信惩戒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为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同样重要,让失信者有“痛感”的同时,更要让守信者得“甜头”。杭州此次推出信用就医服务,让“无形资产”的信用得以“变现”为便捷和实惠,就是朝着这一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期待信用体系持续完善,更好地为老百姓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让失信者付出高价,让守信者享受便利,诚信才能成为人人珍视的社会资本。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