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传承红色基因 乐清市启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16:23:5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文明办

  为了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全市广大青少年充分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4月1日,由乐清市文明办、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乐清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乐清市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体育馆举行。

  孩子诗歌朗诵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舞台上,孩子们讲述了清明的来历、清明的习俗,让我们知道了清明不仅是春天踏青的日子,更有一些历史故事。清明节是放风筝的好时间,一曲《唱歌的风筝》把大家带入郊外的风景;寒食节的传说更是吸引人,在同学们的演绎和讲述中,让我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掩面叹息,时而仰头感慨。

  孩子们认真听清明风俗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快板的响起,整齐有气势,寄托了孩子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也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意。一曲《魅力育英》的音乐响起,孩子们在舞蹈中尽情绽放个性,许下大家美好的愿望,寄托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思念,还有精彩的诗配乐朗诵,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历史的洪流……精彩的节目把本次活动一次又一次推上了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讲述和介绍清明饼的做法,简单易懂,之后,让孩子们品尝清明饼。最后,活动在合唱《清明》中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备受感染,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孩子们缅怀英烈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据悉,乐清市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全市各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少年”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以举办网上签名寄语、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未成年人礼敬先烈,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感。(乐清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