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好榜样 遂昌高坪乡组建“好样大群团”

发布时间:2019-04-01 09: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
“好样大群团”的志愿者们帮困难老人打扫卫生

“好样大群团”的志愿者们在山上捡垃圾。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3月29日,雨过天晴的遂昌高坪乡箍桶丘村清新秀丽,杭州大成旅行社负责人胡宪章带来好消息:大成旅行社和箍桶丘村签下了7月、8月农家乐的538个床位,预计可为村民增收180万元。

  “在‘好样大群团’的乡贤胡宪章带动下,我们农家乐越做越大了。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当建设家乡的好样。”当地农家乐经营户林根福说。

  高坪乡在群团组织工作中打造的“好样大群团”在群众中有口皆碑,该组织由该乡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成员组成,去年底吸收了乡里评出的“好样”人士及志愿者团队等社会群体和单位加入。

  “做人当做好样”是当地流传了300年的祖训,老百姓耳熟能详。打造“好样大群团”能壮大基层群团服务力量,精准服务乡村发展。

  “看好样,做好样”。“好样大群团”团结动员更多普通干部群众争当“好榜样”。该乡推出了青年干部“蹭饭吃”成长行动。“蹭饭”目的是鼓励青年干部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10多位青年干部利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对200余位游客、173户农家乐进行问卷调查,梳理出50余条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

  目前,乡政府已投入100余万元建成了“云上高坪”新型游客服务中心;投资4300万元的金竹叶村至高坪岱岭的旅游大通道、古树公园等项目正在建设中。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