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在慈溪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17:5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3月29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3月28-29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在慈溪召开。全省各试点县(市、区)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并邀请了有关专家授课,慈溪、海宁、长兴、诸暨和遂昌5个县(市、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中指出,志愿服务可以打破现有的职业分割,消除阶层的差别、身份的差异,把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重新组织起来,为了共同的使命任务,平等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志愿服务不仅可以改变人的行为,还可以改变人的思想。而改变人的思想是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时更为注重的。不仅要满足群众的吃、穿、住、行、文化娱乐等显性需求,还要满足他们提升人文素养、培养道德情操等隐性需求。

  培训中要求,要把志愿服务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格局中谋篇布局。要把工作统筹起来,将文化礼堂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平台来统筹推进;要把宣传、公安、教育、文体、科技等力量集中起来;要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信息资源等资源整合起来;要把标准竖立起来,让大家行有方向,干有目标,做有动力;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建设美丽庭院、参与乡风评议、参与移风易俗;要把活动开展起来,设计群众乐于参与的、具有亲和力的活动载体;把媒体融合起来,让传统媒体、新兴媒体成为一个大的融合体,共同做好宣传;要把情感融洽起来,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的团队。归根结底,最终目的是要让乡村的活力迸发起来。

  培训中,与会成员还实地考察了慈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