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鹿城

温州市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让星宝们“因为爱,无障碍”

发布时间:2019-03-23 16:2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鹿城区文明办

  3月23日上午,温州道德广场变成了“蓝色星球”,来自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和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的运动员们,穿戴整齐,踏着轻快地步伐,亮相现场。他们在当天进行一场特殊的PK——温州市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

  去年首届共融运动会主题为“在一起·不孤单”,旨在通过让同年龄的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孩子共同游戏共同运动,建立亲密关系,打破彼此隔膜,推动自闭症儿童的社会融入。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的主题为“因为爱,无障碍”,希望普通儿童乃至于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的有更多的了解与支持,让爱传递无障碍。

  “我想和你一起学习,快乐成长;我想和你一起努力,超越自己……”,来自广场路小学二(3)班学生代表朗诵的一首小诗《我想……》里,说出了孩子们想与星宝做朋友的纯真愿望;城南小学民乐团送上的《贝尔加湖》,亦是悠扬动听;此外,星之家的星宝们也带来了准备已久的歌舞节目。孩子们精彩热情的表演,赢得了场上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闭症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可以改善其预后程度。但很多自闭症家庭,都要承受高昂康复费用的经济压力,同时面对自闭症儿童难以融入社会的精神压力。

  为此,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财务科、温州市第八中学2017级五班、温州市广场路小学2017级3班鱼儿中队等共捐赠23870.1元。

  当天现场,各团队代表将善款交于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负责人李艳艳手上,用于第二届温州市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回赠“星宝·守护星”爱心单位以示感谢。

  上午10点,蓝色星球主题绘画涂鸦与“星球漫步”趣味运动会同步开幕,长达10米的横幅由10位同星圆星宝和10位蒲鞋市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完成。在运动区的万象组合、脚踏车接力赛、两人三足、亲子踩圈圈四个项目,团队将所有同学们混合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共同协作不分彼此完成挑战。直至上午11点,运动会在满祝福的蓝色纸飞机放飞中落下帷幕。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