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永嘉

浙江温州发放“好家庭信用贷” 让有德者更有得

发布时间:2019-03-27 09:05:2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永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日前,在浙江省温州市,凭借2017年永嘉县“最美家庭”荣誉,瓯北街道王女士家庭领到了30万元的低息贷款,这是永嘉县首笔创业“好家庭信用贷”。

  “我们打算创业投资,但还缺少部分资金,了解到‘好家庭信用贷’,就试着申请了。”第二天,王女士就拿到了30万元贷款审批。不仅无需抵押担保,而且贷款利率在同等条件下,享受市场最优利率,月利率3.625‰,最高额度为30万元。

  这一背景下,永嘉县妇联与建行联合推出好家庭信用贷实施细则,贷款面向获得全国、省、市、县等级别的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墨香家庭等荣誉的先进家庭成员,以及各级别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的先进妇女。目前已有13人申请。

  该产品将好家风的“无形资产”,转化成可以利用的“真金白银”,让有德家庭在获得精神荣誉的同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而这些好家庭受益的示范效应,将会催生更强的社会正能量。下一步,永嘉县妇联将深入推广宣传,让更多“有德”家庭得到更多实惠,服务优秀家庭优秀妇女创新创业,引导“有德者更有得”的社会价值导向。

  永嘉县妇联通过晒家风、亮家训、评最美等方式深入挖掘家风良好的典型家庭,2018,全县获评全国五好家庭1户;省级最美家庭2户、省级绿色家庭4户;获评市级最美家庭10户、市级绿色家庭20户、市级墨香家庭6户,“最美”系列家庭获评数全市最多。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别“最美家庭”900余户。(永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标签:好家庭 信用 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