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身后捐献遗体 宁波古稀夫妇诠释“最美情书”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9: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结生 通讯员 龚云帆

  何阿姨和包师傅正在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陈结生摄)

  3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古稀老人独自来到鄞州区明楼街道常青藤社区居委会,她用有些颤抖的手递上了一张纸:“我们从报纸上了解到居委会可以办理遗体捐献手续,这是真的吗?”在说明来意后,老人接着说,“我老伴腿脚不好,我想帮他一起办理这个手续”。这位携老伴一起身后捐献遗体的老人姓何,捐献遗体这个想法是她20多岁时便已种下。

  昨天上午,记者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进了何阿姨家。由于临近中午时分,何阿姨正在屋里忙碌着准备午饭。朴素的房间,温馨祥和。

  “捐献遗体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存在很久了,还生怕老伴不同意。没想到他不仅支持我,还愿意陪我去完成这个心愿。”何阿姨一边说着,一边操持着家务,为老伴感到骄傲。这时何阿姨的老伴包师傅接过话茬:“她从报纸上了解到,遗体可用来做医学实验,眼角膜能让其他人重见光明,捐献遗体能让人生的价值在死后继续发挥余热。”

  对于作出捐献遗体这个决定,包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在老伴的鼓励下,他决定和她一起捐献遗体,这是一件好事。

  对于二老希望捐献遗体的想法,儿子一开始是反对的,但是在二老的劝说下,他也渐渐理解了他们的心愿。

  “年轻时家里穷,老头子对我很好,买菜做饭洗碗,都是他一人承包,现在年纪大了,我也想和他一起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何阿姨说。此时,一旁的包师傅笑着说:“年轻的时候分不开,老了更分不开,现在不分开,以后也分不开,这是我写给她最美的情书。”

  “执手白首,相知相伴。”这封无字“情书”写了几十年,他们用感恩的心回答了什么是人间最美的爱情。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