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借出1把伞乘客送回100把 网友盛赞杭州的善和暖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4: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杭州公交游2路司机柴小坚没有想到,自己无意中借出去一把伞,却收获了100把爱心伞。这个故事经钱江晚报官方APP浙江24小时率先报道推送后,引起了诸多网友的转发。

  在钱江晚报官微信和“浙江24小时”留言平台上,我们也收获了满屏的留言和感动。一位远在广州的网友第一时间和钱江晚报联系,表示要捐100把爱心伞放置在杭州公交车上,“因为这座城市一直让我留恋。”

  钱江晚报与杭州公交、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推出公交“暖心伞”公益活动。我们将设计和制作一批“暖心伞”放置在杭城公交车上,首批推出10条公交路线。

  你心目中的暖心伞长什么样,如果要在伞上写一句最暖心的话,你认为应该是什么?欢迎拨打96068热线或者在浙江24小时此条稿子下留言,和我们一起头脑风暴。

  广州网友留言要捐100把爱心伞

  尽管已离开,但这座城市一直让他留恋

  “暖心伞”的故事经浙江24小时APP报道后,短时间内达到40万点击量。转发背后,是人们对善意的点赞,是一座城市对温暖的传递。

  网友“陈xy!”第一时间给钱江晚报留言:“怎么联系到公交的联系人?我也想捐100把。虽然我现在不在杭州,但生活了很多年,感情很深!”

  昨天一早,钱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友,他姓陈,目前在广州生活。

  陈先生是个“90后”,台州人,在杭州上大学、工作。两三年前他离开杭州去广州创业,但现在用的依旧是杭州的手机号码,“除了老家台州,杭州是我待过最久的城市,生活了八九年,对这座城市感情很深。”

  “一把伞和100把伞”的故事让他感触很深:“我也有过下雨天没带伞的狼狈经历,但我没那位乘客那么幸运,能遇到一位那么热心的杭州公交司机。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有人能伸出手来帮一把,那份温暖和感动定会铭记于心。”

  陈先生说,他读完这个暖心的故事后,当时就有了要捐100把暖心伞的念头,“希望在雨天,能让更多人感受到那份温暖。”

  首批推出10条公交线路

  今后暖心伞可随借随还

  “杭州公交司机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却收获了满满一份温暖和感动,我们希望能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杭州公交表示,全力支持“暖心伞”公益活动。

  首批“暖心伞”会陆续放置在杭城公交车上,覆盖的是10条公交路线,分别为游2路、4路、7路、31路、28路、38路、151路、K155路和西湖内外环线,近250辆公交车。杭州公交还将设计定制一批“暖心伞”架放置在公交驾驶室的位置里,每辆车上放置5把“暖心伞”,方便有需要的乘客随时借用。

  “无需押金,不用登记,只要你有需要,随时可以向公交司机借用‘暖心伞’。”杭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借去的“暖心伞”如何归还?

  随借随还,无论你的“暖心伞”是在哪一辆公交车上借的,可在杭城任何一辆公交车上归还。

  “既然是一件好事,我们就要将它办好。”杭州公交相关负责人透露,到时公交司机不仅会对“暖心伞”进行检查,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还将发动团委、党员和志愿者们,组建一支“修伞队”,利用休息时间对有损坏的“暖心伞”进行维修,“当然,我们毕竟不是这方面的行家,到时要去‘拜师学艺’。”

  网友留言刷屏

  满满都是对杭州的表白

  在报道这个故事的过程中,钱江晚报也收获了很多很多的感动。钱江晚报官微和APP浙江24小时下面,被网友的留言刷屏了。

  这些留言大部分是对杭州爱的表白,而且全都很高调。记者也从中挑选出了部分,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美好。

  “187****8875”:收获的不仅仅是伞,而是这个世界的美好。

  “136****8006”:杭州是个真善美的城市:从斑马线礼让行人、免费的凉茶、孔胜东几十年的免费修车、出租车夫妻档传递爱心,公交车上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也太多太多了。善意真的会感染,就像这次司机师傅一个小小的举动感染了整座城市。希望这种美好一直传递下去,让杭州越来越美好!

  “低调不俗有内涵”:去年4月下旬,我跑步脚扭伤拄双拐坐地铁,地铁上的乘客常常给我让座,感人至深大爱杭城。

  “135****3801”:播种小善,收获大爱。公交车司机无意间一个善举让爱心得以源源不断地传播和传递,这就是杭州的美好。游2路会有很多外地游客乘坐,他们或许因为杭州景美慕名而来,但我相信他们带走的不仅仅是杭州的外在美,更多的是爱和善的硬核。

  “139****9021”:依稀可见爱心伞上印着“你若撑伞便是晴天”,心底泛起阵阵感动和温暖。积小善成大爱,人心向暖。因为时时处处播种的每一个善举都会绽放,杭州在人们心中总是那么和谐美好。

  “灿烂的笑”:所有的美好在借出雨伞的那一刻蜂拥而至。

  “137********”:有句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看借出去一把伞,收获了100把伞,形象不!相信这个故事一定会感染我们,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多散播幸福的种子,让杭州充满爱的力量。

  “陈佳茗”:在径山换乘站也有公益登山拐杖借。今年下了一场雪,公路封道,幸亏有了公益拐杖,让我们登山变得轻松了许多。好的事情应该大力宣传,感谢捐助人!

  “我@=你”:杭州这个城市给了我很多,我现在回重庆了,但是很舍不得。爱那里的一草一木,爱那里的同事,爱那里的人。b

标签:司机 乘客 100把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