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结果公布 浙江三城进前十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5: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浩浩

  今天,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金华市(96.47分)排名第1,衢州市(92.31分)排名第8,舟山市(91.78分)排名第9。

  在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浙江有金华、衢州、舟山3个地级城市,安吉县、慈溪市、德清县、东阳市、海盐县、嘉善县、建德市、临海市、平湖市、平阳县、三门县、嵊州市、象山县、义乌市、乐清市15个县级城市,共18个城市入围。

  此次测评中,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3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这次测评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严格标准从严把关,积极改进测评方式办法,更注重以暗访方式直插现场考察工作实际效果,更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更注重以群众满意度认同度为评价标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过度留痕,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更好发挥测评“指挥棒”作用,引导推动各地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上来,更多投入到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更多投入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上来。

  【浙江新闻+】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前十名)

标签:全国 文明城市 提名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