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得不行的宁波医生 人民日报官微为什么点赞他

发布时间:2019-03-18 15:45: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最近,网上又流行起了一个“标签”挑战,而这次挑战的目标不是娱乐,而是拯救地球。

  找一个你觉得需要维护和清理的地方,拍一张照片。然后在你把它打扫干净后,再拍一张照片。这就是“垃圾清理挑战”。

  然而,这个对所有可能感到“无聊”的人们发起的挑战,却引起不少网友参与。

  “#垃圾清理挑战#【小可爱们、感谢你们!】……”16日晚上9点02分,人民日报官微点赞了多位参与垃圾清理挑战的网友,感谢他们为环境治理做出的努力。其中,第一位网友“爱听冷笑话的馒头”是鄞州人民医院产科医生王启新。

  1995年出生的王启新是温州人,去年毕业后分配到鄞州人民医院产科工作。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王启新在清理垃圾前,拍下了自己戴着口罩坐在一段有不少垃圾的绿化带照片,三个小时后,他又拍下了晒出清理后的绿化带照片,及三个大垃圾袋。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正在上班的王启新。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显然有些意外,“完全没有想到参与了这样一个活动,被人民日报官微点赞,更没想到在我们的城市中有这样的垃圾死角。”

  几天前,王启新刷微博时看到了“垃圾清理挑战”,突然想到前一阵子和网友相约在宁波财经学院附近一个老小区进行商品交易时看到的满是垃圾的绿化带。

  “15日,我刚好轮休,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就先到超市买了最大号的垃圾袋,带了两副乳胶手套就去了。我想着捡垃圾就是用手捡,也没有带其他工具。”王启新说,那段绿化带有20米左右长,因为很多地方都停了车,不好清理,他就选了没有停车的那一段。没想到垃圾已经堆积了很久了,有塑料袋、餐盒,还有宠物的粪便。“当时的感觉就是垃圾怎么捡都捡不完,脚蹲麻了,我就站起来走一走,然后继续清理。”

  就在王启新清理绿化带垃圾的时候,一位路过的居民还劝他不要做了,说清理没多久又会有人扔垃圾。王启新戴着口罩回应说,“总要有人清理掉”。

  短短三、四米的绿化带,王启新花了三个多小时才清理完。看着被自己清理出来的三大袋垃圾,虽然辛苦,但是很开心。

  “捡了三个多小时的垃圾,让我很敬佩路上的环卫工人,也再也不乱丢垃圾了。”王启新说,以后有类似的公益挑战,他还会继续参与。

标签:人民日报 垃圾 感谢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