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海曙

海曙发布十大关爱青少年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4 17:07:4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曙区文明办

  孩子们收到微心愿礼物。

  为进一步提升海曙区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政府购买志愿服务组织的相关服务,海曙团区委联合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行“青春助梦益行海曙”关爱青少年公益项目发布暨海曙青少年公益基金成立仪式。

  十大关爱青少年公益项目分别为:青少年心理素质提升行动、芝士公园梦想雨林行动、重点青少年社会观护行动、“为了明天”青少年禁毒宣传行动、“家燕归巢”就业创业行动、“益起创”技能培训帮扶行动、“微呼百应”圆梦行动、小骑士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喜憨儿”助残服务行动、“城市萤火虫”换书大会,由10家社会公益服务组织签约对接。

  作为我区的一家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农行海曙支行现场签约了“微呼百应”圆梦行动这一关爱青少年公益项目。去年,农行海曙支行打造了“课外学堂”,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提供辅导学业、亲情陪护等服务。“今年我们将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开展圆梦帮扶活动,服务海曙区有需求的青少年。”项目负责人说。

  当天,海曙区青少年芝士公益基金正式揭牌。海曙区青少年芝士公益基金由芝士公园发起,联合海曙区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以现金、等价值青少年公益课程等形式注资,用于海曙青少年健康成长事业的专项基金,由海曙区志愿者协会、芝士公园共同监督管理。

  “我们希望以政府购买志愿服务组织相关服务的方式,让服务水平更加专业、服务成果更加高效、服务内容更加精准,从而进一步提升海曙区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是海曙志愿者协会的一张靓丽名片。下阶段,团区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靶向性、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