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村嫂宣讲,传递新时代最美声音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2:1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文明长兴

  你知道吗?

  长兴有个村嫂宣讲队

  不仅走乡入村热情宣讲

  还上过省媒、央媒

  被广泛关注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

  村嫂宣讲团以更接地气的语言

  以更受群众欢迎的方式

  活跃在大家的视线里

  传递新时代最美声音

  她们是这样做的

  1、凝聚榜样力量,“好声音”有人唱。村嫂宣讲团由上狮村里的女党员、女能人、女创业者等组建而成,宣讲团成员在工作生活中,个个都是领头雁,她们性格乐观向上,擅长沟通交流,有着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决策能力,对时政问题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能够形成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自身素质过硬的她们在村里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2.精炼宣讲内容,“好声音”有人撰。为把党的政策思想、先进人物事迹及中心工作宣传讲得生动,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能理解,村两委抽调教师、老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组成文案小组,始终坚持时效、精炼、通俗的创作原则对宣讲内容进行把关,让内容精炼简短有有趣生动。

  3.创新传递方式,“好声音”有人听。坚持“一活动一宣讲、有群众必宣讲”的原则,在乡村春晚、农事节庆等活动中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此外,村嫂宣讲快板一响,处处都是舞台,五人成团,三人成组,个人拉拉家常串串门也能完成一场宣讲,多场次、广覆盖、立体化地将好声音、正能量送到群众身边。

  她们的志愿服务清单:

  1、 宣讲党的好声音

   2、创业致富帮困

   3、全方位参与基层治理

   4、巾帼导游助力乡村振兴

5、结对红娘倡导移风易俗

  她们的成绩

  村嫂宣讲队自2012年组建以来,深入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宣讲活动350余场次,直接听众达5万余人次。宣讲活动事迹曾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新华社等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50余次,成为湖州市三县两区宣讲次数最多、人气最旺的百姓宣讲团队之一。

  村嫂宣讲队

  传递党的声音

  弘扬好人好事新风尚

  倡导乡风文明

  调动了广大群众

  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

  给她们点个大大的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