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盐

海盐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9-03-08 10:24:4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望海街道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浙江省海盐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集体宣誓活动。这标志着海盐县望海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雷锋日记柱阵、学习雷锋石雕、毛主席题词景观小品、道德模范榜……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里,记者看到,公园里布置了近10个富含雷锋精神的相关景观点位。正在公园里散步的北荡社区的居民张根良说:“雷锋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们这个公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很有特色,不仅起到健身休闲的作用,还潜移默化地将雷锋精神灌输到大家的脑海中。”

  海盐县望海街道党工委委员范春芳介绍,望海街道通过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这一学习教育基地,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形成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也给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接下去,望海街道将每月开展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开园仪式上,望海街道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海盐县首个“幸福家园”爱心公益超市宣布正式开集。这个有趣的超市,为爱的流动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平台,是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的一项创新尝试。

  “家里闲置的图书、玩具、手工品、小物件、旧衣物等物品可以免费捐赠,也可以给物品标注爱心公益价,爱心超市全程无人监管,各种商品按价格分区摆放,只需自行取物、自行扫码付款或将钱款投入爱心义卖箱内即购买成功。”范春芳说。爱心超市获得的公益款将汇聚成公益基金,用于扶贫帮困、关爱儿童、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既鼓励以物换物、绿色环保,又使捐赠者体会奉献的乐趣,使受助者感受爱心的温暖。

  据悉,“幸福家园”爱心公益超市今后将长期在海盐县望海街道北荡社区居委会全天候开放,市民群众可前去捐赠、领取、购买、以物换物。

  此外,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动员海盐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中来,当天还举行了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和“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集体宣誓活动,开展了免费义诊、磨剪刀、理发、缝补等便民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还前往北荡佳苑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对主要道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等。(嘉兴日报记者富玲燕通讯员项佳玲图片来源:海盐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
110x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