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岱山

用雷锋精神 激活文明细胞 助推岱山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06 16:25:5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岱山县文明办

  举全县志愿者力量助推岱山县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为建成“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正逢3.5学雷锋纪念日由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岱山有你越来越好”岱山县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孙志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兆幸、副县长刘奋伟、县政协副主席俞赛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属相关单位、高亭镇、国有企业、文明单位、各城镇社区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永华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孙志龙同志致辞,并宣布志愿活动启动。

  雷锋日前后,各文明乡镇、文明单位都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衢山镇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上街志愿便民服务和宣传活动。服务活动项目有:理发剪发服务、眼睛验光服务、反邪教反传销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也让创建文明城市的幸福传递到每一位群众手里。

  岱东镇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成五组前往岱东五个社区开展“学雷锋情暖孤寡老人”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创城的氛围温暖孤寡老人。

  长涂镇倭井潭社区村组织开展“学雷锋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在活动现场,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学生发放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垃圾分类、计生等宣传单;渔嫂协会志愿者发放渔业法规等宣传单;残疾人志愿者为残疾人讲授了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残疾人的健康防范意识;卫生院医生和党团员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群众测血压、理发、推拿、修车、缝补衣物。进一步激活志愿者服务意识和基层文明细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东沙镇开展“种太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参与服务日活动的志愿者一部分参与交通文明劝导,一部分参与孤寡老人庭院打扫。为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太阳能量”。

  岱岱西镇党委政府主办、手拉手艺术团协办的2018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暨2019年“全景岱西·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岱西镇前岸社区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表彰了包括“最美红榜人”“最美园丁”“最美健康卫士”在内的7项35位“最美”人物、1个“最美红榜村”,接过证书,被表彰的“最美”人物纷纷表示,会将“最美”精神传递下去,让美丽传遍岱西每片土地。

  与此同时各级文明单位也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紧紧围绕城市文明双提升工作要求,把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弘扬志愿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为核心的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邮储银行岱山县支行开展“学雷锋助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清扫工具来到县政府旁的湿地公园,对园内草丛中的枯叶、烟蒂、废纸等垃圾进行清扫,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同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同时营造人人动手参与创城,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氛围。

  岱山县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客运码头东侧公共停车场周边沉积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电动车及自行车进行有序停放。站点贴心守候,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搬运行李,做旅客身边的雷锋。

  岱山海事处3月5日下午3时,沿着岱山县主干道兰秀大道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以美化城市环境为主,主要清除道路两旁的废弃物、白色污染物、烟蒂等零星垃圾,美化城市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岱山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