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桐庐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天正式亮相!

还有30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正在孵化

发布时间:2019-03-05 11:0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庐县文明办

  哇,今天的广场好热闹啊!一群群人聚集在一起,发生什么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循着动听的歌声望去,只见一名小朋友正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不少市民围观。童声将落,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和青春洋溢的青年走出人群,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声,用充满激情的舞蹈表白祖国,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原来,这是一场以“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对大家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两首歌进行改编,采用歌舞的形式,更好地弘扬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即,今天,“文明实践我先行雷锋精神共传承”志愿服务主题嘉年华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集中展示志愿服务成果,进一步动员广大志愿者以“日日拼搏、季季奋发”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新的动力。

  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杭州团市委书记马利阳、县委书记方毅共同按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装置。

  方毅宣布志愿服务主题嘉年华活动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主持启用仪式。

  礼遇志愿者,传递正能量。活动中,表彰了一批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综合授信”牌匾;为“与法同行”、“桐检普法”、“诚信护航”等新设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图文展示、互动体验、积分兑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今日正式亮相,人气十足的它正在上演一场集志愿服务、文化传承、道德熏陶于一身的“大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包括理论领航、党建引领、智慧创新、志愿服务、互动体验、全民助力六大板块,免费对外开放。

  在“理论领航”板块,市民可以通过图文了解我县践行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程。在读书驿站,市民们可以阅读桐庐县志、文明宣讲材料、党政宣传材料以及桐庐文化等相关书籍,还可以通过听力音罩,倾听桐庐文化,听桐庐民歌民谣名曲和电子书。在“云阅读”板块中,市民可以实现图书借阅和电子书浏览的功能。

  人气最旺的就是“互动体验”专区。在E积分兑换机前,市民王先生正在通过机器自助兑换礼品。“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年了,这次用积分兑换礼品后,心里有种自豪感。”在他的带动下,读初中的儿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VR文明角色体验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市民可以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般地体验安全过马路、危险驾驶体验、老年体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内容。

  志愿服务活动也深受市民喜爱。

  “阿姨,您这次的血压正常,以后要继续保持健康的作息,多吃蔬菜,多喝水,多运动。”广场一侧的义诊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志愿者们一边为市民们检查身体,一边提出建议。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展位一共有36个,主要由“健康自护服务”“文化惠民服务”“便民生活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理论政策宣传服务”“志愿服务组织展示”六大志愿服务活动组成,为市民提供义诊、心理咨询、安全用电科普、景泰蓝手工画体验、针灸推拿、小家电维修、配钥匙、理发、磨菜刀等便民服务。

  志愿不停步,文明无止境。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举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启用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六五”工作机制,通过打造指挥员、志愿者、帮扶团等三支队伍,开展志愿平台建设、志愿项目培育、志愿队伍扩容、志愿活动评比、志愿典型选树、志愿基础保障等六大行动,聚焦理论宣讲、乡风文明、以文化人、帮扶解困、全民参与五类重点,力争到今年底培育30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60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50000名活跃志愿者,打造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所、4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取得新实效。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