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突然昏厥小车失控!平湖警民联手营救

发布时间:2019-03-05 10:15:00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黄吉巍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黄吉巍)如果行车途中,“偶遇”失控小汽车,你会怎么做?旁观or出手?

  3月4日上午,在平湖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驾驶员开车途中突然晕倒,小轿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一路滑行。危急时刻,同方向行驶的槽罐车司机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出手相救,最终在路人及交警的联手帮助下,成功“逼停”失控车辆,将昏厥驾驶员救出。

  究竟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记者联系了救援事件的“主角”——槽罐车司机顾丁仙。

  顾丁仙,嘉兴南湖区大桥镇人,今年49岁,是一位有着20多年驾龄的大型车驾驶员。眼下,在嘉兴一家运输公司当槽罐车司机。

  当天8时许,上班早高峰,顾丁仙如往常一样,开着大大的槽罐车,从嘉兴出发,来平湖运输煤灰。

  当时,他正和左后侧的小轿车一同等红灯。无意间,他通过后视镜发现,小轿车女驾驶员突然向副驾驶位上斜了下去。说起早上的事情,顾丁仙依然记忆犹新。

  “原本以为她是探下身子去拿东西,没想到……”顾丁仙的“没想到”就发生在绿灯亮起,槽罐车和小汽车同步开出一米后。“车子跟我同步启动开出了,可驾驶员却还是斜在副驾驶座上。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驾驶员身体出问题了,得赶紧帮她把车停下来!”

  踩刹车,拉手刹,顾丁仙毫不犹豫停下了自己开的“大家伙”。迅速跳下车的同时,顾丁仙不忘大声呼喊隔壁车道上的驾驶员,“前面驾驶员出问题了,你慢点开!”

  一边往前奔跑,追着滑行的小汽车,顾丁仙一边挥手,大声向路口的执勤交警呼救。

  听到顾丁仙的求救声,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大队教导员张雪平及一位路过的热心群众,立即奔向小轿车。为了“逼停”小轿车,顾丁仙三人一边使劲推拉,一边不断用力引导车辆往左侧绿化带靠近,希望通过外力,来迫使小汽车停下。

  “车辆滑行了大概50米,总算被绿化带卡住了。”顾丁仙说,当时路口另一名执勤民警赶到后拨打了120。在等120过程中,几人一直不停地在拍打车窗,大声呼叫,希望能唤醒驾驶员,但驾驶员没有给予任何反应。

  无奈之下,张雪平果断捡起一块砖头,不停敲打车后座玻璃。由于车辆的强烈震动,小汽车驾驶员终于勉强转醒了,依照提醒,将车辆熄了火,并打开了车辆防盗锁。

  120到达后,驾驶员被迅速送往了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驾驶员朱某系疲劳引发突然昏厥,目前已无大碍。

  事后,记者从顾丁仙处了解到,自事件发生后,小轿车驾驶员朱某的丈夫已多次致电,向他表达谢意。

  “真的只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他人,已经感觉很欣慰!”顾丁仙对记者如是说。

  在这里,记者一定要为见义勇为的TA们点个赞,和谐社会因你们而更加美丽!

标签:驾驶员 突然 昏厥 联手营救 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