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后 杭新景高速隧道内这一幕蛮“燃”的

发布时间:2019-02-19 09: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张东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张东)“123,加把劲!”号子在隧道里响起,一群人围在一辆侧翻的货车边,正努力帮它“翻身”。这一幕发生在2月17日晚上建德市寿昌镇的高速路段上,在20多人的共同努力下,这辆重达5吨的货车,被大家扶正。

  2月17日晚上7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木材的箱式货车在G60杭新景高速39K+800M东皇庙隧道内发生侧翻,导致道路通行中断。因春运加周末流量叠加,致后方四五十辆车被堵且缓行2公里。

  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赖益宏警官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经询问了解,货车驾驶员因操作不当,导致轻型货车失控,侧翻横倒在车道上,幸好无人员伤亡。

  此时,施救人员也赶到现场,但看到这个场景有点为难:如果用吊车施救,吊车要一个多小时后才能到达现场。

  “大家能不能帮一下忙,一起扶一下倒在隧道里的货车。”为尽快通行和有效避免二次事故发生,赖益宏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进行人工徒手施救,并请过路人员帮忙。随后他步行1公里动员后方车辆司机一起将厢式货车扶正。

  “我力气大,我来!”很快,20多位司机下车来到隧道内帮忙,其中还有3位女司机。在赖益宏的指挥下,20多人来到货车边,齐心协力,喊起口号,终于将这辆货车扶正。

  “好样的,你们都是‘汉子’,谢谢大家!”整个扶正过程,仅仅用了12分钟,赖益宏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交通畅通了,我们也能早点回家,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参与帮忙的热心司机张先生轻轻摇了摇手。由于车辆损坏不严重,货车驾驶员把车子开到了隧道外安全的地方,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