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领导赴宁波慰问道德模范林萍

发布时间:2019-01-29 17:48:00 来源: 宁波文明网
王先中副主任(右)给林萍(左)送上“慰问金”。

  1月28日上午,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一行赴宁波镇海区慰问道德模范林萍,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等同志陪同看望。

  在太平洋保险宁波分公司的林萍道德模范工作室里,王先中亲切地询问了林萍的近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王先中表示,道德模范是浙江省道德高地的基石,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引领风气的标杆,全社会都应该学习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境界,提振精气神,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道德模范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志愿服务方面,抓好建队伍、搭平台、聚人气作用,让越来越多群众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林萍(右一)向王先中副主任(右二)介绍工作室的运营情况。

  王先中一行参观了林萍道德模范工作室,还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运作和活动情况,对林萍工作室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近年来,林萍工作室运营了“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高考爱心直通车”、“责任照亮未来‘文明志愿者’公益行”、“林萍慈善基金”、“一元慈善家图书室”等公益项目,累计帮扶宁波地区弱势困难群体数千人。

王先中副主任亲切询问林萍工作、生活情况。

  林萍事迹简介:林萍,现为太平洋寿险宁波镇海支公司业务部副经理。2009年,林萍无偿捐献自己48%的肝脏拯救和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女童,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浙江省道德模范。捐肝后的林萍依旧善行不辍,先后建立林萍道德模范工作室和“林萍妈妈爱心联盟”志愿者队伍,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价值达10万余元,筹集善款250余万元;开展高考爱心直通车,为9000个高考学生提供服务;连续4年开展“宁波大爱伴你回家”春运期间赠送爱心坐垫活动,被小朋友们称为“林萍妈妈”。

林萍与慰问组合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