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文化”弘扬传承再添新“坐标”

发布时间:2019-01-28 21:18:4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善县文明办

  2018年12月29日,嘉善县“善文化”弘扬传承再添新“坐标”,了凡纪念园正式开园。县领导徐明良参加开园仪式。

  据了解,袁了凡先生出生在嘉善魏塘,是迄今所知中国第一位具名的善书作者,他的代表作《了凡四训》是善书中的经典之作。了凡纪念园位于惠民街道新润村的袁黄墓原址,于2017年12月奠基开工。纪念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5亩,总投资近600万元,在修缮袁了凡墓的基础上,建有四训广场、问道遗韵、见贤步道、竹林思齐、遗泽惠民、生命弧线、敬贤亭等景点。

  近年来,嘉善县以了凡思想为载体,积极弘扬“善文化”,大力倡导全民学善、向善、扬善,编写出版了嘉善地方名人文化乡土教材《了凡及其善学思想二十六讲》,汇编整理了《袁了凡年谱》《了凡四训》《训儿俗说》《庭帷杂录》等,出版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论善》书籍,进一步打响“积善之嘉”志愿服务品牌。

  徐明良表示,今后要积极发挥了凡纪念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更好地传承和延续中华民族优秀思想精髓、文化基因,让“满城荡漾善文化”真正蔚然成风。嘉善也愿与天津宝坻、江苏吴江等兄弟县(市、区)一起,进一步加大了凡善学思想的挖掘、研究、宣传和发展,共同创造相互尊重、交流互鉴的时代风气,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