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盐官镇桃园村乡贤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28 20:43:4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

  11月18日,盐官镇桃园村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海宁市首个基层乡贤理事会正式诞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执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乡贤理事会揭牌。

  桃园村乡贤理事会目前共吸纳成员42名,由机关干部、部队军官、商界精英、党员代表等不同领域的贤达人士组成。本次会议选举产生桃园村第一届乡贤执委会代表11名,其中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一名。

  乡贤作为有德行、有威望、有才能、有作为的贤达人士,是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桃园乡贤人员多、层次高、活动面广、影响力大,是桃园村乡村振兴进程中一支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桃园乡贤理事会成立后,将重点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倡导绿色生活等方面开展工作,利用好亲缘、人缘等优势,做好新农村建设和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桃园故事、桃园声音的传播者和协调邻里、联络民情的中间人。

  据了解,今年盐官镇组织对乡贤资源进行排摸,初步建立了基层乡贤网络信息库。从汇总情况看,盐官镇乡贤资源丰富,有很多的专家学者、商业精英、社会贤达,在各自领域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桃园乡贤理事会的成立,是对乡贤基层网络工作的实践创新,也将进一步汇聚乡贤智慧,激发乡贤活力,助推美丽桃园发展。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