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从我做起 乡村我来助力

发布时间:2019-01-28 17:26:1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永嘉县文明办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迎接温州市第17个“8.8诚信日”的到来,8月7日,中国好人季德寿及永嘉县各界人士150余人聚集在季德寿的老家岩坦镇岩龙村,启动“诚信从我做起·乡村我来助力”主题活动。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繁茂的百年大榕树下,最美温州人宣传栏前,叶朝阳及相关领导为好人代表、信用村负责人代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带仪式,随后各方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承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信经营,诚实做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好人季德寿跨越时空11年千里还债的感人事迹犹在耳边,而今永嘉大地上又涌现出了一批批像季德寿一样的诚信好人,为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及对永嘉好人的嘉奖,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永嘉,永嘉农商银行还现场授予了以刘彭、季德寿和陈建平等为代表的10位永嘉好人5年30万元道德授信。

  此外,青年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为当地村民送了上了种子、纸巾、茶杯等小礼品,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等主题的各类宣传小册子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多人次,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永嘉县依托“8·8诚信日”、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3.15”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创新诚信宣传载体,开展“诚信知识进校园”、“诚信文化进礼堂活动”、“诚信知识进景区”扩大诚信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干部群众的诚信意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诚信宣传热潮,信用建设成绩斐然,先后出台了《永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制度规范,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在全县各职能部门全面开花,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落到了实处。 (永嘉县文明办供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