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授予万少华“时代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28 15:3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张丽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张丽) “恤治疮痍,大爱关乎民族痛;担当使命,热肠暖到苦人心。”2016年5月26日,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发布“时代楷模”万少华同志先进事迹。现场宣读了中宣部关于授予万少华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并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万少华是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医生。自2009年3月以来,他牵头组织成立由医护人员组成的“万少华团队”,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困难,风雨无阻,义务上门为辖区内39名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中患上“烂脚病”的老人治疗,在减轻老人身体伤痛的同时,给他们送上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抚慰。近8年来,万少华带领团队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电话随访2200余人次,回收销毁医疗垃圾1100余公斤。目前衢州以万少华命名的志愿者医护团队已经达到700多人,都参与到了“烂脚病”的救治中。

  央视发布现场通过人物小传、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详细介绍了万少华及其团队的感人事迹,还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华诗词学会为万少华创作的反映其崇高品格的楹联和诗词。

  一组组精彩的短片,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充分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他们用仁心仁术弥合了细菌战受害者身心的创伤;彰显了“最美浙江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和弘扬,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是新时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是中宣部对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组织宣传的重要平台。万少华是继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之后我省第二个“时代楷模”。

标签:时代楷模 万少华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