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最美浙江人 >

少年有力量 榜样在身边 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28 14:3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10月12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少年强则中国强,帮助少年“扣好第一颗扣子”,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更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10月12日,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69周年暨“2018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

  晚会现场,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名单公布。杭州市文澜中学学生杨英豪、绍兴市新昌县礼泉小学学生石羽权等20人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缩影。新时代的少年们,有永不服输的锐气,有永不妥协的傲气,有永不放弃的勇气。他们当中,有的乐于助人,从不吝惜向他人施以温暖,帮过熟悉的同学也帮助陌生的老人;有的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以实例讲述“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有的虽历经磨难,却依然自强自立,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勇敢担当;有的拾金不昧,归还失主,小小年纪已然懂得“诚信”的价值;有的求知若渴,品学兼优,在“发明之路”上一直前行,想要用科技创造美好未来。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领巾相伴我成长。晚会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且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让我们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以少年心气、青春锐气,开创更广阔的历史天地,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成就强国复兴的梦想。

  据了解,2018年,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发起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一批批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的事迹在全省各中小学校中广泛传扬,推动形成了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