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个小城镇完成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19-01-28 10:4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柳霞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柳霞) 1月25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1100个小城镇完成整治任务并验收达标,占比达92.3%。其中,嘉兴、绍兴、衢州、舟山、台州等5个设区市已完成所有小城镇整治任务。

  去年3月,我省公布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560个小城镇被列入计划。2018年以来,省整治办创新考核方式,采取机动考、集中考和推荐免考多种形式,对申请验收的小城镇开展了达标考核,全年累计考核达标小城镇635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上2017年考核达标的465个小城镇,我省达标小城镇数量已增加到1100个。

  记者同时了解到,经现场考核、资料审查、汇总讨论、联合审签等程序,经省政府同意,我省11个设区市全部入围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萧山区(含大江东)等43个县(市、区)为优秀县(市、区);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等251个小城镇考核达标;萧山区新街街道等237个小城镇为省级样板。截至2018年底,我省累计公布省级样板小城镇387个。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