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最美浙江人 >

“毛衣奶奶”“支教奶奶”爱心接力 600条围巾焐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28 10:12: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昨天下午,鄞州区东海花园社区“韩阿婆工作室”里洋溢着浓浓的温情。一条条厚实温暖、花色各异的手工编织围巾,从84岁的“毛衣奶奶”韩翠菊老人手里传递到72岁的“支教奶奶”周秀芳老人手里。韩翠菊老人把她发动爱心居民一起编织的600条围巾,捐赠给“周秀芳爱心工作室”。

  “我从电视上看到周老师的感人故事,知道周老师支教的地方有很多贫困儿童,我特别想编织毛衣、围巾送给他们。”韩翠菊老人说。

  2005年开始,韩翠菊老人每年都为贫困地区儿童手工织毛衣,至今捐出的毛衣超过1000件,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毛衣奶奶”。

  去年11月开始,在鄞州区文明办的牵线下,两个爱心团队凝聚起了更大的爱心力量。根据“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在助困扶贫中的需求,“韩阿婆工作室”行动起来,还发动了周边多个社区近60名居民共同参与,连夜赶织围巾。韩翠菊老人说:“只要孩子们暖和了,我们心里也暖和了。”

  周秀芳告诉记者,首批200条厚围巾将于近日发往湖南溆浦的希望小学,400条厚围巾将捐赠给吉林和浙江景宁的贫困学子。另外,这次还有一家爱心企业捐赠了500条薄围巾,她们将分别放在吉林和湖南两地的爱心超市,让爱心志愿者凭爱心券换取。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