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小区保安突发脑溢血,居民捐款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发布时间:2019-01-28 10: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朱燕君 王谢雪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朱燕君 王谢雪) “谢谢这么多热心人,有你们的关心,史寅波一定会好起来的……”1月19日下午,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车站社区柳汀花苑的10多位居民来到海曙康复医院,看望突发脑溢血的小区保安史寅波,送上全体居民的慰问和爱心捐款。大家的温暖举动,使史寅波的妈妈凌阿姨感动流泪。

  “史师傅是我们小区居民的好朋友,我们都等着他好起来,继续来小区上班。”来探望的居民杨爱玲紧紧地拉着凌阿姨的手。

  今年47岁的史寅波已经在柳汀花苑从事了16年的保安工作,和居民们相处融洽,大家也早把他视作小区的一员。然而,去年12月中旬,史寅波突发脑溢血,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压力,也打破了这个小区的宁静。

  据柳汀花苑小区保安队长岑国伟回忆,去年12月12日凌晨,史寅波下了夜班正准备回家,突然感到剧烈头痛,无法站立。经医院诊断,他得了突发性脑溢血,好在抢救及时,目前正在海曙康复医院治疗。

  史寅波不喜欢麻烦别人,在他清醒的时候,还特意关照家人不要将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别人。然而,史寅波一连20多天没来上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几位居民特意跑到他家……拗不过大家问询,凌阿姨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史师傅生病了,我们得帮帮他。”史寅波生病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小区。当大家了解到史寅波的父母都已经80多岁,父亲还患有老年痴呆症,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后,更是非常焦急。

  “史师傅很负责,会主动帮我们照看孩子、老人。有他在,我们就非常有安全感。”小区业委会主任冯雪尧告诉记者,不少居民找到他,希望为史寅波捐款。他和车站社区党委书记周颖商量后,决定为史寅波募集医疗费。1月17日,冯雪尧把爱心募捐倡议书发到了小区居民微信群,迅速得到大家响应。

  300元、500元、1000元……很快,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不到3个小时,就有140多户居民为史寅波捐款两万多元,而一些不太习惯使用微信支付的居民则跑到物业办公室献爱心。

  70岁的居民胡秀娣平时非常节俭,然而听说史寅波生病,她特意跑到物业办公室捐了1000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他早点好起来。”胡秀娣说。

  截至目前,小区162户居民已为史寅波捐款4万多元,爱心如同阵阵暖风,温暖着这个家庭。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