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一乡镇将治水纳入村规民约

发布时间:2019-01-21 17:21:5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社会化参与机制,巩固提升“四位一体”保洁质量,推动群众行为自律和习惯养成,近日,海盐县秦山街道11个村(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全票通过治水村规民约,这也是秦山街道首次对治水村规民约进行的详细规定。

  这份治水公约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包括从我做起,做好门前三包;护河爱河,减少污染排放;自觉行动,参与河道管理;互相监督,严惩污染水源行为,共涉及十二条具体工作,不仅号召村民保洁河道、做好自家环境卫生,还倡议大家成为监督者与管理者,共同做好环保工作。

  会后,各村(社区)挨家挨户发放《治水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保护身边河道,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作为今年“十大战役”之一的治水和生猪退养巩固提升战,秦山街道将继续发力,让更多基层群众成为治水的主力军,为高水平建设美丽秦山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