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艺新风尚 移风易俗惠万家

发布时间:2019-01-21 16:44: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苍南县文明办

  礼以道其志,乐以和起声。10月20日下午四点,由苍南县文明办、苍南县城新区、苍南县文联主办,灵秀旗袍社、苍南县书法协会、苍南县摄影协会承办的“崇德尚艺新风尚移风易俗惠万家”为主题的文明苍南广场活动在苍南中心湖广场举行。苍南县近三百名文艺志愿者主动响应我县“移风易俗”工作要求,集聚一堂,或写或演,春风化雨,以己之长,回馈社会,助推文明苍南建设。

  此次活动灵秀旗袍社的组成人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辛勤排练。当天,近两百名社员身披“喜事新办慈善多办”、“勤俭节约崇德向善”等移风易俗主题的绶带,伴着柔美的旋律,围绕中心湖广场行走,所到之处,引得观众纷纷驻足。

  县城新区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他们身着红色的志愿服务马甲,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的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新政策、新举措的具体做法,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

  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作品免费赠送给群众。现场群众热切地期待:“可以写一幅和睦人家吗?”“可以写俭以养德吗?”来往群众络绎不绝。为鼓励群众参加,活动现场开设有奖问答,书法家精心准备力作,作为有奖问答的奖品赠予答对的群众。当天共送出了近百幅书法作品。

  县摄影协会利用无人机,发动15名摄影志愿者用手中的“长枪短炮”寻找最佳角度、变换最好焦段、力求最美构图和最新创意,现场定格参与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的精彩瞬间,扩大传播影响,摄影家的图片有效地推广了本次广场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