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移风易俗宣讲团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2019-01-21 16: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文成县文明办

  古往今来,风俗一直在变,时移俗易,移风易俗就是弘扬良俗、摒弃陋俗,并不是否定传统。

  时代发展到现在,一些传统习俗已经失去本来的意义,变成生活的枷锁,移风易俗益众利家、益己利人。

  10月24日上午,文成县移风易俗宣讲团走进百丈漈镇下石庄村美丽庭院,举行《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讲,进一步引导群众改变观念,自觉认同和践行新的行为规范,让移风易俗成为自觉。

  宣讲理论联系实际,紧扣文成县移风易俗有关实施细则,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逐条讲解了文成县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具体内容。同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把热乎乎的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精神带到农村、带入农户,让群众感受到全县移风易俗的信心和决心,为破除陈规陋习,促进乡风文明提供有益指导。期间,还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册,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有关规定。

  宣讲引起了党员群众的共鸣,纷纷表示会带头杜绝铺张浪费,引导带动身边亲友破旧立新、崇德向善,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倡导者。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