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9-01-21 11:19:1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

  今天是全国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昨晚海宁市举行第四届“海宁文明周”启动仪式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文艺大赛,表彰移风易俗好人事迹,拉开文明周系列活动序幕。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浙报集团?海宁日报承办。活动主要包括颁奖表彰和文艺大赛两部分。

  现场,王海山、张小燕等6家移风易俗示范户接受表彰,荣获我市首批“移风易俗好人”荣誉称号。这6家移风易俗示范户中,有节俭办宴省钱做善事的,有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的,也有身体力行传扬优秀家风家训的。

  去年,海宁市通过出台《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海宁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模范家庭。他们拒绝铺张浪费,拒绝陈规陋习,争做移风易俗示范带头人。

  为让广大市民能更好地了解海宁市倡导的节俭办酒、孝老爱亲、摒弃陋习的新风尚,今年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还创作了许多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各地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巡演,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欢迎。

  接下来,海宁市还将举办一系列文明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宁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