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我弘扬”志愿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时间:2019-01-20 11:18:00 来源: 平湖市文明办

  为发挥学校教师、学生团员在打造和谐诚信美校园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平湖市广陈中学在全校教师和学生中开展了雷锋月“学习雷锋我弘扬”系列志愿活动,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在“学雷锋,树新风;扬旗帜,传精神”暨广陈中学志愿服务动员大会上,全校师生齐聚孟坚礼堂。大会由校学生会干部张春池同学主持,她首先向同学们发出一封倡议书《学习雷锋我弘扬》,她倡议同学们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会自觉守纪、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主动感恩;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新的高度。接着由三位学生会干部深情演讲雷锋故事,念雷锋日记。雷锋在数百篇日记里,记录了他成长的足迹,总结出许多人生的格言,那句同学们最喜爱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给大家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随着三位教师团干部与七(1)班同学一起朗诵《怀念雷锋》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让全体同学激情澎湃,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最后,学校团委书记高凌燕宣读雷锋月活动内容,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学雷锋志愿者们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除校园环境死角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头戴小蓝帽,教师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拎水桶、抹布、拖把等劳动工具,分十三个小组进行义务劳动。料峭的春风挡不住党团员教师心中的热情,校园里随处响起欢声笑语。另一边,技能课教室外面的瓷砖、花坛周围,志愿者们认真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若“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提倡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