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好家风

嘉善传承好家风 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4:3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善县文明办

  家风家训不仅是一种道德教化,更是一种精神力量,通过一代一代口耳相传、身体力行传承下来。为了广泛开展好“家风家训”践行活动,日前,姚庄镇城市文明课堂开展了“传承好家风逐梦新时代”暨“千个家庭讲最美”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几位优秀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向青少年及家长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小故事。

  西安大学在读生李家阳和大家分享了家风家训带给他在学习上的帮助,以及在青春期迷茫低迷时,如何调整心态,坚持自我。大学在读的葛逸飞同学结合“孔孟之道”以及古今中外较为有名的好家风、好家训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家风家训的看法和见解。应届毕业生张曼青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传承良好家风对自己的影响,也对于她学习工作方向的选择有了一定影响。

  分享会上不断传出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共同的话题,真挚的交流,带给大家精神上的愉悦和思想上的收获。听完后,在座的青少年们纷纷拿起纸笔,写下了自己对于家风家训的美好寄语。在活动结束之时,工作人员将《家风——遗失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书赠予每一位青少年,希望他们能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