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桐乡:以道德榜样汇聚向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3:5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让我们一起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近日,桐乡市教育局的多功能报告厅内精彩不断,掌声不停。嘉兴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及现场交流第四场进军营活动在此举行,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为广大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由嘉兴市文明办主办,桐乡市文明办承办。报告团成员由“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感动嘉兴2012~2014年度最美人物”褚卫丰,“救火英雄”姚明高,“嘉兴好人”、桐乡市道德模范唐国强组成,他们先后上台真情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

  唐国强是桐乡市洲泉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因为对工作十分认真严格,大家都称他为“拼命三郎”。他的“拼命”不仅表现在平常训练中,每次灭火救援战斗,唐国强总是身先士卒。在一次餐馆煤气罐漏气火灾救援中,唐国强担心泄漏的煤气罐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发生爆炸,便自己冲进店铺,将仍在漏气燃烧的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

  道德模范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优秀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对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精神文明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社区的民兵连长,我要像道德模范一样,以感恩、奉献的心,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梧桐街道九曲社区民兵连长俞天扬在聆听了道德模范的宣讲后说。

  近年来,我市以文化人,凝聚起向上向前的正能量。桐乡连续开展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常态化开展“桐乡好人”等先进典型培树,已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省道德模范3人,市、县两级道德模范50人,入选全国、省、市、县四级好人共97例,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