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凝心聚力再出发 力求长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14 16:34: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11月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战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总结工作得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再出发,精益求精再查摆,力求长效再提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创建任务,为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打下坚实基础。

  尹学群主持会议,陶诚华、陈玲玲、余杰、陈晓、郑余良、吕伟强、张伟亚等出席。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 陈龙肯定了前段时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面对这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全民之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担当有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探索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但我们更要看到创建工作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设施不完善、市容整治有差距、文明出行还不足、群众发动待加强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正视问题、聚焦短板,以更高标准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陈龙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在争取一块“牌子”,更是在做实做亮城市的“里子”,给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好环境。

  要以超常力度攻坚,也要注重日常机制建设,一以贯之改善环境卫生“脏乱差”,弘扬精神文明“真善美”。

  要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确保各个片区全覆盖、无死角,各项工作细化到点、责任到人。

  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强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创新工作载体,加强氛围营造,引导广大市民由评论员、裁判员变成运动员。

  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下大力气抓好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努力呈现全新的城市形象。

  要进一步建好台账资料,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材料的规范、完整和有效。

  要进一步加强督考奖惩,在创建工作中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要严肃问责。

  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尽早谋划启动相关体制机制改革,理顺市区环卫管理机制、志愿服务机制,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诚信建设等机制,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乡镇(街道)、社区(村)负责人,有关大专院校、中小学学校、医院及其他创建主体负责人等约850人参加会议。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