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临安区:暖心活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18-10-31 11:45:3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给基层劳动者温暖,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前后,为了让环卫工人开心过节,临安区城管局环卫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

  一杯茶,一群人,围成一个圈,历任环卫老干部和老职工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一场座谈会。老环卫们忆往岁月、感慨万千,畅谈临安环卫34年历史,听一位位老人诉说着临安环卫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变迁,言语中透露了大家庭的温情。

  而在中医院国医馆,一抹耀眼的橙色,一线200余名环卫工人正有序地排队抽血、做B超、心电图。“环卫工人常年与垃圾打交道,收入有限,很少主动关心自己的身体,这次作为环卫工人节的一份礼物,我们组织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免费体检,主要也是为了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起到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连日来,将有600余名环卫工人分批来进行免费体检。

  暖心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在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环卫处还慰问了8名困难职工。“环卫工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就算是在环卫节这样的特殊日子,他们也都坚守岗位,奋战在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和处置等一线岗位,他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称号。”环卫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关爱活动对奋斗在环卫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深切的慰问以及谢意。

  据了解,按照“隆重、简洁而富有成效”的原则,临安区城管局组织开展省、市级优秀城市美容师推选和表彰、免费体检、困难慰问活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一连串的关爱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他们的工作进入大家的视野,使得更多人认识到环卫工人的艰辛付出,无形中也提升了社会大众保护环境的观念。(临安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