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海盐“青春导航”守护联盟成立 搭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桥梁

发布时间:2018-10-31 11:2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10月29日,浙江省“亲青帮”宣传推广活动来到海盐滨海中学,同时海盐县“青春导航”守护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海盐在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上架起了精准“导航仪”。

  “亲青帮”是一个便捷的网上维权新平台,为浙江省内的青少年搭建心理疏导、健康成长的桥梁,打造浙江省“亲青帮”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该平台以共青团浙江省委为主导,整合各地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线下团属阵地资源。据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副部长陈掌军介绍,“亲青帮”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线上平台建设、线下推进工作“双轮驱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用户注册47万余人,专家注册7100多人。

  其实,自2005年以来,海盐县就持续推进“青春导航”工作,依托“青春导航”帮教基地这一有效实体阵地,探索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新机制,为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05年,团县委和县人民法院在海盐县水务集团挂牌成立首批“青春导航”帮教基地。2006年,“青春导航”帮教基地从首批的2家增至12家“青春导航”平台运行至今,逐渐形成了以共青团、检察院、法院、公安、司法、妇联、企业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帮教体系。

  打响“青春导航”这个品牌后,面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团县委不断深化“青春导航2.0”,构建“一体化导航”观护帮教新格局,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组织参与”的一体化青少年社会观护体系,并使观护环节一体化,调整合适成年人队伍组成结构,并构筑“同心圆”式三层“观护圈”,实现青少年观护全覆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