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蓝马甲”服务基层 走街串巷宣传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1:55: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最近,德清县禹越镇的大街小巷、乡村小路乃至村居民家中出现了一群穿着蓝色马甲的小伙伴。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禹越镇的专职网格员。他们走进农户家中关心群众生活,去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走在街头倡导文明停车,走街串巷宣传平安出行……奔波在属于自己管辖的网格内。

  据了解,禹越镇的“专职网格员”是在调整网格设置、总体数量减少、管理服务区域扩大、全科任务加重的情况下,为确保网格作用正常发挥而建立的一支网格队伍,一共13人。主要担负信息采集、情况处置、民生服务、政策宣传等职责,履行好“社会矛盾排查员、民情信息收集上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律宣传员、民生维权代理员、重点人员和社会治安协管员、重点场所安全员、民生服务员”八大员职责,充实了全科网格力量,健全了基层治理新模式,也是该镇“基层治理四平台”运行的重要助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