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表彰第七届“浙江孝贤” 车俊看望获奖代表

发布时间:2018-10-17 10:2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表彰会前,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表彰会前,省委书记车俊看望了“浙江孝贤”获奖代表。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16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举行大会表彰第七届“浙江孝贤”获奖代表。

  表彰会前,省委书记车俊看望了“浙江孝贤”获奖代表。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浙江孝贤”的事迹,令人感动、令人敬佩。你们孝顺有加、传递大爱,犹如一缕缕春风,影响着周边人的行为、引领着社会的风气,带给了社会满满的正能量。你们是最美浙江人。

  车俊说,“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中华文明绵绵不绝的根基。新时代,要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尤其需要重视传承孝文化。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把“浙江孝贤”的感人事迹作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大力弘扬孝亲敬老文化,让爱老养老敬老在浙江蔚然成风。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加大投入、完善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让全省老年人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浙江省孝德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浙江老年报承办。本届推选活动共产生10位“浙江孝贤”,另有6人获得提名奖。

  省领导陈金彪、王文序,第七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评审委员会主任徐鸿道等参加看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