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关爱环卫工人彰显城市温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5: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10月9日,嘉兴市总工会与嘉兴市建委在全市范围联合组织开展“劳动光荣,休养快乐”嘉兴市优秀环卫工人疗休养活动,嘉兴市32名优秀环卫工人将赴杭州千岛湖疗休养。这也是嘉兴市首次开展环卫工人疗休养活动。

  环卫工人素有“城市美容师”之称,但这个“美容师”的工作并不好做。“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就是他们工作环境的真实写照,一线环卫工人基本上是露天作业、露天歇息甚至露天吃饭,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环卫工人常年早出晚归,当其他人还都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就已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劳动强度较大、工作时间偏长,有的甚至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不过,他们的收入并不高。尽管如此,他们仍然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甘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用心呵护着我们城市家园的干净整洁。可以说,城市的环境之所以能保持得整洁、优美,环卫工人功不可没。城市的环境卫生离不开这些埋头苦干的劳动者,将心比心,我们理应给他们以体面、尊严、保障,给予他们温情关怀,善待他们。

  关爱环卫工人彰显城市温情。有人说,看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就得看城市对待老人和儿童的态度,我想说,看一座城市有没有温情,就得看这座城市在对待环卫工人等劳动者的态度上。组织环卫工人参加疗休养活动,让平日里劳碌的他们休养些时日,彰显了城市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也是城市对他们辛勤劳动和付出的肯定和回报。事实上,在此次开展环卫工人疗休养活动之前,嘉兴市关爱环卫工人的举措还有不少: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为他们提供免费早餐,许多单位还自发提供了“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切实感受到城市浓浓的温情。

  城市生活要更加美好,需要我们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人。善待环卫工人,就是善待我们的城市,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关爱环卫工人,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诸如,平时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如此等等,大家共同传递出城市的温情,才能营造出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徐宁)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