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嘉兴市首家红领巾学院成立 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1: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1日下午,桐乡市举办红领巾学院成立仪式暨2018年少先队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的播放的《少先队,我想对你说……》微视频,瞬间就把观众的思绪拉回了学生时代,而接下来进行的揭牌仪式和导师聘任则标志着桐乡市红领巾学院正式成立。

  观众还聆听了这次入选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的2名桐乡学子彭瑞雪和余思颖同学讲述自身故事。大家在听完彭瑞雪同学遭遇磨难仍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后纷纷热泪盈眶;对于余思颖主动要求爸爸制定家规并能遵照完成,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在问及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如何发挥作用,彭瑞雪同学坦言:“在学习中,少先队员可能成绩不需要特别优秀,但一定要知道怎样关心他人、照顾他人,让别人知道我们少先队员是一个怎样的群体。”

  据了解,桐乡市红领巾学院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启蒙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校,是桐乡市少先队改革中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的重点内容。桐乡市红领巾学院副院长邢瑾告诉记者:“桐乡市红领巾学院作为嘉兴市首家,成立后我们将择优选拔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进行少先队工作的研修和培训,来进一步提升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激发体制活力,最终形成符合我市特色的少先队工作新机制。”

  桐乡市红领巾学院的成立,是桐乡市少先队工作走向专业化、系统化、制度化的一个新的起航。桐乡市教育局局长施勤高表示,希望红领巾学院努力探索实践,利用多线条的工作渠道、多样化的工作方法,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品牌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更好地引领桐乡红领巾事业迈上新台阶,让新时代火红的少先队工作活起来。(肖梁)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