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舟山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6:3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10月9日下午,舟山市2018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普陀小学举行。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舟山市文明办副主任郑军伦,舟山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陈佳颖,普陀区文明办主任陈洲,普陀区教育局长唐汉成出席现场会,普陀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以及普陀区德育工作者共2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舟山市文明办副主任郑军伦致辞。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现场会分“追忆红色记忆”、“奋进新时代”、“憧憬中国梦”三个篇章,歌舞表演、情景剧等抒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现场会上,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还对获评普陀小学“十大文明代言人”、“十大文明志愿者”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颁奖。

  

文明创城情景剧。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舟山市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全市各校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主题队会、“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帮助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舟山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