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感觉真幸福 德清“最美家庭”的大团圆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8-09-23 09: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德清9月2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正) 9月22日下午,德清县武康街道的董莉莉家特别热闹,来自福利院的老人、孩子,让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今年有了“增强版”的大团圆。

  “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最渴望亲情,我会经常带他们来我家,节假日更要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董莉莉对记者说。

  1982年出生的董莉莉已在德清县社会福利院工作了16年。在她的眼里,福利院里所有的老人、孩子都是自己的亲人,每到节假日,她都要和这些“亲人”一起度过。

  对于福利院里的8名孤儿,董莉莉像妈妈一样精心呵护、照顾他们,经常自费为他们购买衣服和食品,逢年过节还会带着他们走亲访友、感受家庭温暖,孩子们亲切地叫她“董妈妈”。

  董莉莉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前不久,得知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有严重风湿病,行走不便,董莉莉的妈妈范阿敏就把她接到家里照料,董莉莉的奶奶张红英则常常陪她聊天解闷。最近,董莉莉家庭被评为浙江“最美家庭”。

  下午5时,晚饭时间到了,桌子上摆满了由董莉莉的丈夫和爸爸亲手烧的菜,11个人为团圆举杯。福利院老人感动地说:“有家的感觉真幸福。”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