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临安区:高要求严监管 打造文明网吧

发布时间:2018-09-18 15:39:5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文明目标:近年来,临安区相关部门对网吧严格准入审批,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提升网吧环境打造安全健康、秩序良好、环境整洁的文明网吧。

  临安区严格按照文明网吧的要求提升网吧整体质量。所有网吧必须执行实名登记上网的要求,并且在网吧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的标识”,杜绝未成年人出入网吧。在网吧内部,确保秩序良好,环境整洁,无小广告。同时,设有禁烟标识,杜绝网吧内吸烟情况,营造无烟环境。在消防安全方面,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安全出口畅通,消除安全隐患。各网吧严格按证照经营范围合法经营,杜绝超范围经营现象。

  文明典型:近日,记者走访了临安区多家网吧,发现各网吧都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标志贴在门前最显眼处,并且都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内部环境整洁优美,禁烟标识遍及网吧各处墙面。有顾客进店上机,营业员都要求出示身份证,并通过专门的设备进行人脸识别,确保上机顾客与身份证一致。

  “以前的网吧可能报身份证号就能上机,但现在都不允许,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希门网吧的店长李良告诉记者,除了人证一致,还要求人机一致,即便是一起来上网的朋友也不允许换机使用。为了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每当有看起来比较年轻的人进来,都会特别仔细核对身份证,同时不允许家长带着孩子进入网吧

  文明举措:执法大队针对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高频次巡查,重点检查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实名登记、消防安全、卫生保洁等情况,还在安全生产月等时间点集中检查整治,确保网吧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接下来,临安区文广新局将对全区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星级评定管理。其中,将从规范经营、安全经营、文明管理、卫生管理、诚信经营等维度对网吧进行星级评定,加强网吧的管理,确保网吧经营合法、诚信,网吧环境安全、文明,给市民提供一个优质的上网环境。(临安区文明办 临安区新闻传媒中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