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浦江:中余乡举办“拒绝毒品、共创无毒家园”禁毒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6:31:4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让广大群众在轻松休闲中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禁毒氛围,9月10日晚,由浦江县禁毒办、浦江县平安办、浦江县中余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拒绝毒品、共创无毒家园”禁毒文艺演出在佛堂店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现场吸引了300多人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的火热程度只能用“人、从、众”来形容。只见台上,来自社会各界,愿意为禁毒宣传贡献力量的志愿者们热情四溢,舞者用曼妙的身姿娓娓讲述毒品的危害,歌者借美妙的歌声播撒远离毒品的正能量,说者以平实质朴的话语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让台下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禁毒教育,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播种下了“拒绝毒品”的种子,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今天看了这些节目,让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的认识,回去我要向家人、朋友多讲讲,可千万不能碰毒品。”张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举办此次晚会的目的,就是要弘扬和传递“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正能量,倡导和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加入禁毒行列,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做到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全民禁毒斗争永远在路上。

  据悉,浦江县中余乡紧抓禁毒工作一刻不松懈,坚持预防和管理两手抓。结合“春泥计划”,以青少年为主体,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形成了宣传氛围浓郁,形式鲜活多样、内容实效性强的毒品预防网络,进一步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禁毒知识,进而增强整个家庭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将禁毒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毒品的能力。

  (浦江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