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少年”李恩慧被评为2018中华慈善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8-27 11:0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昨天,2018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共同发起。

  文化节现场,评选出了10位“2018中华慈善年度人物”。今年8月9日,钱江晚报报道的永康“西瓜少年”李恩慧骄傲入选,为了挣到14000元学费,他一个暑假卖7万斤西瓜。

  颁奖台词是这样形容李恩慧的:贫穷带来了生活的窘迫,却摧不毁一个人的意志;家庭少了血缘的凝聚,却斩断不了亲情的羁绊。十八年前养育恩,毕生报答反哺情。今天的他依然瘦弱,但无论再大的风雨,都有他为养父撑起的一片天。

  9月10日,李恩慧马上要到杭州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报到了。对于家里的爸爸,他说:“百善孝为先,平时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尽孝,给他洗洗衣服、烧烧饭或者洗洗脚,尽自己所能照顾长辈。”

  “2018中华慈孝人物”获奖者中,还有克服藏汉差异照顾公婆的西藏基层检察官揣丽颖;开办照料室照顾高龄失能老人的黑龙江下岗夫妇尹吉霞、陈国刚;替阵亡战友尽孝的四川退伍军人董贵生;带着妈妈上学的湖北女孩黄愉婷等。这些感人至深的孝亲故事,无不向社会传递着人性的至善至美,他们的事迹展播也令在场观众潸然泪下。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