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文明银行”迎来首个积分兑换日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4:4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8月8日,对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的居民来说是个不普通的日子,全区的“文明银行”自7月初启用以来迎来了第一个积分兑换日。在沈家弄村,不少居民就早早地来到了村便民服务中心,急着来看看自家“文明银行”的账户积分是否符合兑换条件。

  谢晓莉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家住在沈家弄花苑。得知平湖经开启动了“文明银行”,她觉得这不仅可以提升自家的生活环境,还可以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文明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很有意义。因此,在她的带动下,全家都注册了“文明银行”账户。“垃圾分类符合标准得4分”、庭院美化得5分、家庭成员举止文明得2分......”谢晓莉家“文明银行”于7月16日开通,短短半月,他们家7月的文明积分累计得26.4分,达到了兑换标准,收获了家庭的第一份“文明礼”。

  在沈家弄村“文明银行”积分兑换现场的其他居民,看到邻居谢晓莉家的种种文明举止以及兑换的实物,纷纷露出了赞叹的神情,他们表示,将向谢晓莉家看齐,积极参与五美庭院、垃圾分类等各类文明活动,争取在下月达到积分兑换标准,兑换心仪的实物。8日当天,包括沈家弄村在内,全区12个村社区共有28名居民完成了“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总兑换积分达560分,共兑换实物28份。

  据了解,平湖经开“文明银行”自7月初启动以来,通过阵地建设、集中培训、入户宣传、集中评议等方式,得到了区内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截止目前,已有3000多户家庭加入“文明银行”并积极开展各类文明行为。有效引导了居民的文明行为,提升了文明素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