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龙湾区开展多样公益活动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09 16:3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龙湾区文明办
滨江社区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开展了“缤纷夏日,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龙湾区立足“春泥计划”,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吸纳专业人才组建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志愿队伍,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筑牢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城墙,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护航。

  心理健康辅导提升认识

  8月8日下午,龙湾区滨江社区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

  课堂开始时,社工首先播放了一段短片,为孩子们讲解了树立正确思想和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健康安全趣味问答、团结协作成长的小游戏等形式,让孩子在学习、游戏中心情愉悦。社工在为孩子讲解和游戏过程中,以普及少年儿童生理、心理成长教育知识为目的,增强了未成年人对自我、对外界的正确认识。

  女童保护教育进社区

  为增强社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伤害,7月27日,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花样童年安全成长”女童保护教育公益讲座。

  活动邀请了女童保护协会老师进行授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让孩子们对“接触”有了更加正确的判断标准。同时结合孩子们目前的认知水平,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指导大家面对“坏的接触”如何勇敢而明确地表达拒绝,及时制止事态发展,更好地保护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关爱新居民

  为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根据辖区内新居民未成年子女的实际情况,在文化礼堂开展了“缤纷夏日,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自蒲州卫生院的富巧燕医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未成年人常见的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包括新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问题,性格与情绪管理问题等等,特别是对青春期的逆反心理进行解析。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老师的讲课,课后还提出一些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

  (龙湾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