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7 10:03: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2018年8月3日上午,丽水市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华

  叶晓华强调,下阶段的工作中要注意几个重点,把握好几个抓手,统筹好全局。

  第一个工作重点是推进垃圾分类进市区,进社区,最关键的是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是进行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一把金钥匙,如何用好这把金钥匙需要大家一起想办法,多实践,抓落实,搞创新。

  第二个工作重点是进一步落实乡风文明大行动的政府通告内容进村规民约,让政府通告活起来,实起来,接地气。乡风文明大行动的展开体现了丽水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视,这项工作政府发通告只是一个开始,需要的是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有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各县要持续跟进政府通告进村规民约的工作进程,在制定村规民约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每一位村代表的意见,要做到村规民约设立了,就有实用性,避免空话、大话和千篇一律的村规民约。

  

丽水市各县文明办主任参会并发表意见

  丽水市文明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上,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认真讨论了《浙江省2018年最新测评体系指数》,提出了一些意见,并对做好经常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