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出台扶助奖励政策 温州唱响“最美人物”故事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温州7月16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见习记者 张亦盈)一列火车呼啸着驶来,前方轨道上两名孩童惊慌失措,一名男子恰巧路过,一边大声地呼喊着“快跑!快跑!”,一边奋力地扑上去推开孩童……7月16日,电影《李学生》在温州举行全国首映仪式,随后将在全国公映。

  电影《李学生》时长100分钟,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又艰辛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来自温州南塘大妈护河队的张蓓蓓红着眼眶告诉记者,希望影片能尽快在院线上映,让这样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李学生先后被评为2005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长期以来,温州着眼于全民育德,以“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等选树活动为抓手,培育选树各类“最美”人物。

  打造更加立体的“最美温州人”宣传载体,温州出台扶持奖励政策,多形式唱响“最美人物”故事。连日来,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与央视导演邢时苗联袂合作的现代瓯剧《兰小草》,正在温州多个县(市、区)火爆巡演。由奚美娟、高明、吴彦姝等联袂出演的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

  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最美”,温州不断深化全民“育德”、全面“弘德”、全城“尚德”的“德育”模式。“最美人物”故事在传播过程中,纷纷上演正能量接力。除了演出成本外,瓯剧《兰小草》票房收入全部捐献给“兰小草爱心基金”,目前共捐款约10万元。为《红日亭》电影拍摄提供经费的“温暖之城”慈善电影基金,成立以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45万元,《红日亭》上映后的收益也将返还基金,继续用于弘扬慈善文化。

  受身边温情故事感染,一个个平凡的温州人,时刻不忘传递温情。一个多月来,先后涌现出温州医生高空救人、温州商人高速紧急救下大巴乘客等“凡人善举”,让“温暖之州”实至名归。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