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 湖州50多所小学传递文明家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7-04 16:1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好家风引领新风尚,好家训能够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8日,湖州市“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比赛,在市少年宫进行最后的总决赛,来自全市三县两区50多所小学优中择优选拔出来的6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比赛。

  《百善孝为先》《一粒粮食一滴汗》《人但有恒事无不成》……当天的决赛上,参赛小选手们纷纷围绕“我的家国梦”“习爷爷,我想对您说……”“我家的‘红’文化”“好家风伴我成长” 4个主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的感人家风故事,用发生在自己或者亲朋好友身上的生动事例,传颂好家风,传递文明家庭正能量。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推进“清廉湖州”建设,发掘弘扬家风家训文化精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引导全市小学生及其家庭树立良好家风, 9月以来,湖州市针对全市各级各类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广泛开展以“家规家训进校园文明美德润心田”为主题的“家规家训”进校园活动。

  除了此次“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比赛,此前还开展了弘扬家训家规家风宣传活动、“好家风伴我成长”少先队主题活动、及“一张照片晒家风”交流展示活动。“效果非常好,孩子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与家长互动,学习古代经典家训、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中温馨的一幕幕,并写出一个个好家风故事。”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仅上个月刚结束的“一张照片晒家风”交流展示活动中,就有4万多名少先队员传来照片。

标签:编辑:毛宁